三点水元

圣诞礼物

  不不不真的别问我主题是什么,就是之前基友让我帮她给学校的社团写一篇关于圣诞的文章写啥都行。于是我就写了这个,结果后来她又不用了-_-#。要非要说个主题的话,大概是圣诞和秀分快?

——————————————————————————————

        嘘,不要说话,静静的享受我送的圣诞礼物吧。

        下了整一天一夜的雪停了,天空也晴朗起来。

        如果这是个普通的星期二的话,整个城市应该比平时安静得多,没有校车上打闹的声音,也没有地铁站里人潮人海的喧杂。学校和公司都会通知这一天放假,街上覆盖的完美雪层大概要等到中午才出现几行深深浅浅的足迹。

        但很显然,这并非一个简单的星期二。商店里欢快的音乐,孩子们准备挂在床头的长筒袜,街心广场巨大的圣诞树,以及街上比平时更多的人和他们的笑脸,都显示出这天正是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圣诞节。

        橱窗里的时尚衣装和别致的饰品很快就为商场吸引了一大批顾客。在这众多客人中,有一对情侣特别显眼。

       “快看!那边那个是不是莉莎”

       “那个当红女明星?好像真的是啊。她旁边那个男的是谁?”

       “是她未婚夫吧,据说是阳宁保险的总裁,是叫杰还是金来着。”

        “……”

        莉莎和杰手牵手走着,面带微笑,丝毫不在意周围投来或羡慕或嫉妒的目光。显然,比起逛街,我们更喜欢把这种行为称之为“秀恩爱”。

        然而正当这对情侣主要任务秀恩爱兼职逛街时,附近某栋居民楼的某一间公寓中,一位带着口罩遮住了大半个脸的神秘男子正操作着电脑。电脑屏幕分成了左右两个板块,左边是一局还没结束的连连看,而右边则是一份资料,资料的主角恰好是此时正沉溺于恋爱的杰。

         “GAME OVER”

         口罩男看着刚刚挂掉的连连看摇了摇头。随后拿起手机,编辑,发送。嘴角勾起一浅笑:

        “看来这个圣诞不会太无聊了。”

        商场里

        “叮铃铃,叮铃铃……”

        “亲爱的,稍等我一下。”杰放开牵着这莉莎的手,从兜里拿出了手机。

        手机屏幕上显示着一条新信息,并不是来自熟悉的号码。杰疑惑的点了开来,短信内容如下:

        “短信——来自陌生人

        尊敬的杰先生,不知您是否还记得五年前那张被烧掉的保险单。忘记了也没有关系,今晚七点半,在街心广场的大屏幕上,我将在所有人的面前帮您回忆。——你熟悉的‘陌生人’”

        杰睁大了眼睛盯着手机屏幕,半天说不出话来。如果这时有人仔细观察,甚至还能看见他额头上沁出的冷汗。

        “回复——致陌生人

        你想要什么?五百万够不够?”

       “短信——来自陌生人

        我想要的,可不是钱那么庸俗,至于是什么,到今晚七点半你就知道了。——你熟悉的‘陌生人’”

       “亲爱的,怎么了?脸色这么苍白。”莉莎关切的问道,并走到杰身边想扶他一把。

       “不用,没事,没事。”杰一把推开莉莎,“对不起,我得马上回公司一趟。”一边说一边急匆匆的跑向商场的出口,只留下一个跌跌撞撞的背影。

 

         阳宁保险公司

       “马上召集所有员工,十五分钟后开会!”刚到公司杰就下达了紧急命令。

        拿出手机,输入号码,通话键上方的手指颤抖着,抬起又放下。终于,杰不在犹豫,仿佛怕自己反悔似的,手指飞快的按下。

        “喂?”一个温柔却有点沙哑的女声出现在电话了。

        “我是,那个,我是阳宁保险公司的,我想…我想告诉您一件事。”

        “是这样的,您的丈夫曾于五年前在阳宁公司投保。很不幸,刚投完保不久他就出了意外去世了。按理说我们应该赔付给您两百万元,但您却一直没有联系我们公司。”

        “您也知道,两百万在五年前并不是个小数目。而我们公司当时刚刚起步,没有那么多的钱。所以我们就没有主动联系您,那张保险单也被我们烧毁了。”

        “对于当年的过错我很内疚也很惭愧,您有权利向我们要求赔偿,也有权利对我们提起诉讼……”

        “不用了”杰话还没说完就被那个女声打断。

        “从三年前开始,每个月都会有一个人向我的银行卡里打钱,开始是五万,接着变成十万,再之后又变成了五十万。那个人是你吧?”

        “我只是想给您一点补偿,并没有让您不申请赔偿的意思……”

        “不,不用了,我不会告你的。再见,别再打钱过来了。”

        “等……”杰还想再说些什么,电话却已经挂断了。

         杰长叹了一声,五年来一直不敢面对的事这么容易就解决了,心里轻松的同时却又觉着空落落的,有点不敢相信。

        “叩叩”

        “总裁,已通知所有能联系到的员工参加会议。距离会议开始还剩五分钟,请您做好准备。”

        “好的,下去吧,我知道了。”

        五分钟后,会议室

        “大家好,首先先祝大家圣诞快乐!很抱歉在今天打扰大家的休息,在这里我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歉意。”

        “但是今天的确是有紧急的事情”杰扫视了一圈的在座人员“不知道在座的有多少五年前就在公司,你们还记不记得当年那张没有赔付的保险单?”

        “新来的员工听我说,公司在五年前还处于刚刚起步阶段。而我们在当时做了一件极其错误的事情。”

        “事情是这样的:……”

        “现在,有人知道了这件事并且打算将它公布于众,这将对我们公司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有可能会被别的公司收购或破产。所有,现在,各位可以为你们自己做出一个选择,是和公司共患难,还是辞职另谋出路。”

        “对于选择辞职的,公司仍会发放这个月的薪水。各位,做出选择吧。”

         整个会场静默无声,没有人说话。除了寂静还是寂静,直到整整两分钟后,终于有第一个人站了起来,推门,离开。有第一个,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不断有人站起,走出。这一过程持续了近二十分钟,知道没有人再离开,会场中只剩下不到一半的人了。

        杰皱了皱眉,“看来又要重新开始了”

        “重新开始又怎样,大不了咱再用五年东山再起!”

        “就是,当年咱们就是白手起家,咱兄弟几个重新来过。”

         “就当一个新的开始,一会我们能做得更好!”

         台下七嘴八舌的叫嚷着大不了重新来过,杰在台上露出了欣慰的微笑。是啊,有着这些忠心的兄弟们,又何怕重新开始。

        商场,咖啡厅

        莉莎感觉这个圣诞节过的相当不顺,好不容易找到机会出来秀一下最近刚榜上的大款,还没秀多久“大款”就走了,她只好自己一个人逛街。逛街时看上一条裙子,想打电话让“大款”帮忙付账,结果电话还没人接。郁闷的走进咖啡厅只点了一杯橙汁,她身上的钱只够买一杯橙汁了。莉莎边喝橙汁边叹气,谁能想到今天竟然做什么都要自己付钱呢?不行,还得找个时间从“大款”那把钱宰回来。

         正在莉莎想着如何让“大款”给自己花更多的钱时,手机响了。

       “短信——来自杰

        亲爱的,如果我破产了,你还会爱我么?”

        莉莎感觉有点莫名其妙,但还是回复了短信。

       “回复——致杰

        亲爱的,当然了,我会永远爱你的,别开这种玩笑了。”

        短信很快又来了。

        “短信——来自杰

        我没在开玩笑。”

        莉莎感觉到不对劲了,联系到上午的表现,她感觉杰的公司里很有可能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或许是……倒闭?

        莉莎被自己的猜测吓了一跳,赶紧给杰发短信。

        “回复——致杰

         亲爱的,是不是你的公司出现了什么问题?会倒闭么?”

         回复又很快的来了。

         “短信——来自杰

          可能吧。”

         “回复——致杰

           ……分手吧”

         杰看着分手的短信,又翻出几分钟前的“我会永远爱你”的那一条,不禁笑了起来,笑着笑着就再笑不出来了。原来你也只是爱我的钱啊。

         街上还是那么热闹,人们还是那么欢乐。这可是圣诞节啊,是所有人的圣诞节。

        晚七点二十九分,街心广场

        杰现在广场中央,凝视着大屏幕。他知道一分钟之后大屏幕上就会出现他曾经做过的错事,然后他的公司会陷入信誉危机。再然后,他将东山再起,找一个真正爱他的共度一生。

        杰甚至有些期待这一刻的来临了。

        晚七点半

        这一刻终于到来了,街心广场中央的大屏幕准时z亮了起来。然而大屏幕上并未如约地罗列杰的“罪行”,取而代之的是四个大字——

        圣诞快乐!

        收获了一群忠心的员工,看清了女友爱钱不爱你的本质,亲爱的杰,对于这个我送的圣诞礼物,你可还满意?

        End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