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水元

四个角度


好久之前的一个脑洞了,主题是“搞事情”

part 1
   
        再过几天就是圣诞节了,姑姑这几天总是忧心忡忡的,还特别严肃地问了我如何远程操控一个人的电脑。姑父马上就要回来了,希望他能安慰安慰姑姑。希望事情变得更有趣点
   
    part 2
   
        圣诞节前几天生意总会变得特别忙,每年的这个时候几乎都是以各地的旅馆为家,今年自然也不例外。
        不过最近出了件怪事,每天晚上十一点,我总会听到一对夫妻为丈夫出轨的事情争吵。本以为是隔壁不顾他人感受的房客,却被前台告知这个旅馆这几天只有三位客人。一位是我,另外两位是一对兄弟,房间跟我隔了两层楼,就算他们在屋里办party我也是什么都听不到的。但争吵声是真切存在的,每天晚上像新闻联播一样准时。
        这让我想到了前几天我的小侄女跟我吐槽如今的侦探小说,总是会出现旅馆墙里砌了一具尸体的情节。我身边的墙里不会也有一具尸体吧?真是让人毛骨悚然。
        也不知道老婆在家怎么样,我不在家她有没有感觉寂寞,希望她一切都好,这种吓人的事情还是不和她说了。
       
        part 3
       
        马上就要到圣诞节了,可是我一点过节的心情都没有。一想到躺在邮箱里的那张照片,我的心就像被针扎了一样痛。我的丈夫,口口声声说爱我的那个人,在照片里那么亲密地帮身旁的年轻女孩整理着围巾。
        我该怎么办?我能怎么办?和他明说?不!不行!万一说开之后他要和我离婚怎么办?我不能失去他!
        对了!前几天侄女跟我闲聊时谈起过一个同学的家长,那个妻子在知道丈夫出轨后没有和丈夫大吵大闹,只是默默地放关于出轨争吵的视频。丈夫知道事已败露,又为妻子的懂事感动,自己回到正轨上来了。对!就这么办!
      
        part 4
       
        也不知道她收到那张照片没有?那天她让我帮她拍一张中午十一点的广场上圣诞树的照片,发到她邮箱里。这是她第一次主动和我说话!好激动,心脏蹦蹦蹦跳个不停,她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
        她写给我的邮箱好像和我从别人那里打听到的不太一样,看来别人口中的消息还是不能尽信。
        接着说照片的事,那天我正在找最好的拍圣诞树的角度,就看到她像我挥手,身边还站着她姑父。她好像化妆了,又穿了和平时风格完全不同的衣服。要不是她向我挥手,我还真没认出来她。说实话,我怀疑她这样站到她妈妈面前,她妈妈都不一定能认出来。不过她怎么样都好看!啊!十一点了,我赶紧按下快门。她姑父正站在圣诞树前帮她整理围巾,这画面也被记录在相片里了。遗憾的是她侧了头,相片里看不清脸,要不然这张照片就可以成为我新的收藏了,当然,要把她姑父p成我。

评论